中文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儿童怎样选择抗菌防雾霾口罩

雾霾中霾的核心成分是悬浮在空气中的烟和灰尘等物质,能直接进入并黏附人体的呼吸道和肺叶中。因此会引发气管炎和哮喘等呼吸道疾病。众所周知,吸烟的人患肺癌的几率比普通人高60%,而雾霾中含有的有害颗粒物更多,所以雾霾比吸烟更容易致癌。随着PM2.5的增加,雾霾更是会在无形中伤害人的神经系统。值得注意的是,雾霾对于儿童的伤害要远大于成年人。

1.jpg
 

2013年10月17日首次确定,大气污染成为吸烟后成为肺癌源头的第二大病因。华东地区肺癌最小的患者年仅八岁,而女童患癌的原因是因为长期吸入雾霾,PM2.5积淀在肺部引发的炎症,最后导致恶性病变。
2014年11月26日,山西省太原市妇幼保健院,众家长带着自己的孩子前去挂号看病,据医生介绍,患儿较上月同期增加了50%,多以呼吸道疾病为主,雾霾恶劣天气是患病的主要原因。2015年12月1日,北京再发雾霾橙色预警,北京儿童医院已然人满为患,雾霾天气导致儿童呼吸类疾病患者增多。
为什么雾霾对儿童伤害最大相信有不少人认为,成年人肺活量相对较大,吸入的雾霾相对较多,而孩子肺活量小,应该吸入的雾霾少些,其实不然,儿童的生理器官,有其独特的特点和规律,这些都是应该引起家长们足够重视的。
 

2.jpg

儿童肺的发育从胎内一直延续到出生以后,环境污染物很容易影响到肺的发育进程和肺功能,增加儿童期喘息型疾病发生的危险度。不少研究已经提示了儿童肺发育受损与PM浓度间的关系,显示空气污染可以改变儿童肺的发育。环境中的微细颗粒物不但与胎儿的宫内发育延迟和婴儿死亡率有关,还与儿童的肺功能受损和呼吸道疾病有关,尤其对哮喘儿童的影响更大。
如果霾被儿童从呼吸道吸入,就会沉积于肺泡中,溶解后进入血液,损伤血红蛋白的送氧能力,容易造成血液中毒。霾中含有的二氧化硫等有害物质会刺激呼吸道,造成呼吸道疾病。
所以,在雾霾天气,我们要对宝宝做好防护准备。除了减少户外活动以外,我们还可以选择合适的儿童防雾霾口罩。
如何选择合适的儿童防雾霾口罩?

3.jpg

怎样选择合适的儿童防雾霾口罩呢?我们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舒适透气性。如果选择透气性太差的儿童防雾霾口罩,会造成孩子的憋闷,导致孩子对口罩的抗拒,不愿再戴口罩。合适的儿童防雾霾口罩会让孩子戴上口罩之后,仍能够正常呼吸,不会憋闷,从而也不会引起抵触心理。比如,三只蝴蝶儿童抗菌防雾霾口罩的透气性和舒适性就非常好,选择一款透气性和舒适性好的口罩会让孩子不再抗拒佩戴防雾霾口罩,养成戴口罩的习惯,不受空气中细菌病毒的危害,也不传播细菌病毒,关爱自己的同时,也有利于其他人的健康,培养孩子戴口罩的习惯,也是提高孩子个体修养及民族素质的文明行为。
第二,抗菌抗病毒能力。现在市场上的儿童防雾霾口罩主要分为面料抗菌口罩和光触媒抗菌口罩。市面上的面料抗菌口罩都夸大了其功能,自然界中面料抗菌抗病毒的能力是非常有限的;光触媒抗菌技术具有高效的抗菌消毒性能,有持久、安全、无毒的优点,但现实中光触媒是需要附着在铬金属上使用的。铬无毒无味,但造价却高,市场上有许多不法商家为了降低成本,不使用铬金属,而滥用重金属,从而导致孩子重金属中毒,友情提示家长选择安全有效的光触媒抗菌口罩,否则既达不到效果,还有健康隐患;目前青岛市植物养生面料研发专家工作站研发了三只蝴蝶菌抗病毒防雾霾口罩,其原理是利用中草药配方提取合成新材料来实现抗菌抗病毒,这种技术的好处在于绿色生态,没有安全隐患,尤其适合儿童这个群体。
 

4.jpg

第三,过滤效率。很多人会对儿童防雾霾口罩的过滤效率产生误区,认为过滤效率越高的口罩越好。熟不知,过滤效率越高的口罩,密闭性也高,呼吸阻力变大,导致憋闷,引起身体不适,新国标《GB326102016》中明确指出:大气污染可分为A、B、C、D四个等级,我们要根据四个不同污染等级来选择不同的口罩,从而实现在不同空气污染环境中,不同的防雾霾体验,比如在雾霾指数小于200时,三只蝴蝶防雾霾口罩不用滤芯或者使用抗菌滤芯就可以实现防护该空气污染的目的,既预防了雾霾,又不会产生憋闷和身体不适;当空气污染指数大于200时,使用防霾滤芯,实现双重防护,更安全。了解了新国标的指示之后,我们应该懂得根据不同的天气污染状况来选择不同的防雾霾口罩,更加科学化、合理化的保障孩子的健康。对于雾霾天气对孩子健康状况的影响,我们对于怎样选择合适的儿童防雾霾口罩来保障孩子的健康,已经了然于心。所以,选择正确的儿童防雾霾口罩就是给孩子选择一份保障,让孩子能够有健康的身体,有更好的未来。